北京交通大学诚招学科博士后

一、学校简介    

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,教育部、交通运输部、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,“211工程”“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”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、硕士学位授予高校。学校牵头的“2011计划”“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”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。2017年,学校正式进入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行列,将围绕优势特色学科,重点建设“智慧交通”世界一流学科领域。学校在国内外知名的大学、学科排行榜中稳步提升,在U.S.News世界大学排行、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中进入500+。电气与电子工程,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,机械、航空与制造工程,材料科学,数学,物理学与天文学,商业与管理研究,统计与运筹学等8个学科进入QS世界顶尖学科,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位列上海软科世界一流学科第一,工程学进入ESI前1‰,工程学、计算机科学、材料科学、社会科学进入ESI前1%。系统科学学科在全国学科评估中连续四次蝉联全国第一;系统科学、交通运输工程、信息与通信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工商管理等5个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前10%(A类)。    

北京交通大学坚持人才强校,高度重视人才引育,为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条件保障。学校1988年设立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,是全国较早设站单位之一,目前设有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。热忱欢迎有志于谋求发展、共创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北京交通大学。

二、招收条件

1.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,身体健康,以全职身份工作

2.年龄在35周岁以下,为海内外知名高校学科毕业优秀博士毕业生,且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

3.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,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突出的学术成果和科研业绩,有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。

4.符合合作导师、团队和二级单位其他条件。   

三、有关待遇

1、薪酬待遇: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,包括学校提供的薪酬和合作导师团队绩效激励等。若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、博士后国(境)外交流项目等,在学校相应岗位薪酬基础上叠加资助。

2、生活保障: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与教职工同类福利待遇,如社会保险、住房公积金医疗待遇等;视学校房源情况享受周转房(床)或住房补贴;享受国家对于博士后落户的相关政策。

3、其他待遇:出站考核优秀的可优先应聘学校教师或专职研究岗位。

四、招收流程

1、申请人提交个人简历及相关学术成果材料至拟合作导师和相关学院  

2、合作导师(团队)及学院对应聘人员进行材料审核,并对申请者的思想政治、学术道德、学术水平、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,择优推荐。

3、学校审批。

4、报全国博管办审批。

5、博士后入校报到。

   

五、各流动站及学院联系方式

请见链接http://jgrsc.bjtu.edu.cn/jdbsh/szqkjlxfs/index.htm